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召开安委会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5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4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光主持召开魏都区安委会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通报了省安委会第四综合抽查组、市安委会第五抽查组抽查检查反馈问题。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和住建、商务、文广旅、卫健委、民政局等单位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综合抽查组分别汇报了抽查情况,徐区长对各单位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区长要求,一要深刻汲取教训。各单位要认真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确保责任落实无盲区。二要狠抓精准执法。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建立事故隐患排查台账,实施清单化管理。三要聚焦问题整改。对查出来的问题要确保彻底整改,区安委会7个综合抽查组也要学习省市暗访组的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关注人员密集场所和易发多发、反复出现的问题隐患的场所,确保全区的安全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