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副区长张二峰组织召开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8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6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张二峰组织区环委办、控尘办、油烟办、散烧办、禁放办、各街道办事处分管副职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区环委办传达全市污染防治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存在的问题,分析我区目前污染防治形势,各单位就本单位本领域工作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措施逐一汇报。

张区长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级环保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保护环境意识,坚定环境保护的工作信心;二要克服畏难情绪,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精细化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盯春季工地扬尘污染、油烟治标治理、清洁城市行动、垃圾秸秆焚烧等面源污染及涉VOCs企业污染下足绣花功夫、调度网格干部协同发力开展排查整治;三要服从市区调度,快速行动,提升精准管控效果。区环委办按照市里会议精神,牵头调度、强化督查面源污染问题,区环境执法大队在配合生态环境部做好监督帮扶的前提下,加强工业源的排查,两个精管办盯好数据,分析好污染源来源,随时报告污染源情况,各专项办牵头安排好本领域工作,责任到人做好日常监管,各办事处对辖区各类污染源摸清底数心中有数,各街道社区网格齐上阵落实精准管控,确保我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