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文峰街道毓秀社区:爱心小课堂 传递正能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0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魏都区文峰街道毓秀社区有一个设立在居委会的免费“社区小课堂”,在这里不仅有专人辅导孩子们学习,还定期有志愿者用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孩子们传授知识。

“毓秀小课堂”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写作业的地方,还注重孩子们的兴趣培养、安全意识和卫生习惯的养成,社区工作人员采取做游戏的授课方式并辅以奖励,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小课堂经常举办知识竞赛、绘画比赛、文艺演出等,孩子们还将学到的食品安全、防火减灾等安全常识传递给家长,使整个社区的安全意识都得到提升。

“毓秀小课堂”不仅是孩子们的乐园,还是居委会和家庭联系的桥梁,现在居委会每周都会通过“毓秀小课堂”开展活动,社区是教育孩子的广阔天地,社区的风气、社区的文化时时处处都在对孩子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毓秀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办小课堂给孩子们一片心灵的沃土,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培养了他们良好的心理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