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妇联“乐渠·向光生长” 心理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1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身心协调发展,积极引导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3月20日,魏都区妇联联合魏都区教体局在八一路小学集团杨根思学校举行“乐渠·向光生长”心理教育进校园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燕,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彦等出席仪式。杨根思学校校长李玉亭、部分老师、学校家委会委员、及晨曦社工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活动。

启动仪式上,为“乐渠·向光生长”公益项目揭牌,并为晨曦社工颁发聘书,社工代表作表态发言。随后,晨曦社工专业老师以“放飞梦想”为主题,为该校20个班级1000余名孩子们进行了专题心理辅导。

魏都区妇联“乐渠·向光生长”心理教育进校园公益项目邀请晨曦社工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等共15名志愿者组成讲师团,通过专题讲座、好家风故事宣讲、心理咨询与疏导、座谈沙龙等形式,送家庭教育进社区、进学校,为我区广大家庭和家长们提供父母素质提升、儿童心理健康、亲子教育、家风传承等方面的学习、咨询、参考和指导服务,帮助引导广大家长提高对家庭教育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丰富家庭教育知识,掌握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自觉履行家庭教育职责,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魏都区妇联将继续在全区各学校开展“乐渠·向光生长”心理教育进校园活动,计划全年开办公益讲座300场,同时更大力度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帮助更多的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