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科工局组织辖区医院参加生物医药产学研对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2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我区生物医药领域与高校院所的合作交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3月21日上午,魏都区科工局组织辖区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区公疗医院参加生物医药产学研对接会议,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助推各方共促发展、共享机遇。

对接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专家学者发布了“医学影像智能诊疗解决方案”“POCT平台设计和方案展示”“快速微生物鉴定与药敏分析系统”“基于AI数字诊疗的基层生殖健康筛查平台”“肿瘤病理精准诊断完整解决方案”“中科显影精密显微影像”“中药院内制剂”等多项国内前沿的技术研究成果,并就研究进展、发展趋势、应用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和分享,为我区生物医药行业发展提供了直接的、全方位的理论指引。

本次活动区科工局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将高校院所与辖区医院连接起来,促进生物医药资源互利共享、交流互鉴,对我区医疗行业开展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医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