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科协举办应急救护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2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培育全区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的应急科普意识,进一步建立完善科普活动安全应急预案,鉴于科普活动的面向群体大多为未成年人和居民群众的实际情况,3月21日上午,区科协在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许昌市少儿图书馆(魏都区文化馆)举办安全应急救护科普知识讲座培训活动,区属各科普示范社区负责人、各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及部分科普专家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许昌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王高昂老师为大家做《常见急症初期救治指引》专题科普讲座。活动期间,王老师以常见急症症状分析、常见急症救治原则、常用救治方法等方面为切入点,结合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骨折、烫伤、划伤、气道梗阻等情况,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常规的急救方法和应急必备常识。并采取“理论+实操”的教学方式,现场利用假人模型为大家重点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上台参与互动,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实践体验了两种急救方法,实操学习急救方式要点。本次培训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强化了科普工作人员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安全卫生措施,为后续科普工作的开展提升了安全保障。

讲座结束后,王老师寄语现场人员:预防重于处理,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常怀一颗热忱之心,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积极的弘扬科普志愿精神,营造无私奉献、互助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