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卫健委开展安全隐患 “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2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9日,魏都区卫健委组织本系统安全领域专家,采取“四不两直”“专班+专家”的方式对魏都区医疗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稳定。

督导专班深入许昌市按摩医院西院区、仁爱医院、许昌红月糖尿病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按照“排查不出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要求,重点对基础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配电室、药房、泵房、特种设备、窨井盖、消防通道、日常消防巡查记录本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现场随机抽取工作人员演示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本次检查共发现16处安全隐患,要求各单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现场整改不了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完成,并及时报送整改情况。

督导专班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是一切工作基础前提的意识。二是对照整改通知书,逐条逐项进行整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间、责任人,逐级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全部隐患整改到位。三是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岗位职责和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网格化责任制等相关安全制度,加强消防安全相关技能和应急救援实操演练,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会救援”,坚决守牢全区卫健系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