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召开铲毒禁种暨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5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魏都区禁种铲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3月22日下午,魏都区召开禁种铲毒暨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周涛同志主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卫东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魏都公安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4年魏都区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会议部署了近期禁毒、信访、反电诈、综治平安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禁种铲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打击毒品犯罪和做好禁种铲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街道办事处要明确专人,联合辖区派出所做好相关工作。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重点人员摸排,全面拉网排查,以“不放过一村一户、一株一苗”的标准,对可能存在的非法种植原植株的地方开展地毯式踏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早发现、早铲除。同时,利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精准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制作禁种铲毒宣传片,并通过抖音、快手等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广泛开展禁种宣传,让群众了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特征、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四要强化案件打击,通过加大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的打击破案力度,依法严惩违法犯罪人员,持续巩固全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五要广泛动员力量,通过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切实落实举报奖励机制,鼓励各方力量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举报,最大限度发现和铲除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确保“零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