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开展教学与生活环境卫生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5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给辖区学生营造一个卫生规范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障学生健康成长,近期,魏都区疾控中心对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了教学与生活环境卫生监测。

本次监测学校为魏都区公办学校31所,民办中小学6所,幼儿园10所,共计47所学校。根据《河南省中小学校教学生活环境卫生监测的工作方案》要求,监测内容分两部分:一是教学环境监测,包括学校占地面积、教职工人数、学校性质、班级数、在校学生人数、教学楼朝向、教室内自然采光及人工照明是否达标(照度≥300LX)、教室内co2含量、甲醛含量、噪声、温度湿度以及空气中细菌含量、有没有检测到致病菌等内容;二是生活环境卫生监测,包括有没有食堂,食堂有没有卫生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生活饮用水是否达标。寝室的通风换气、消毒等、厕所卫生及洗手设施是否符合要求,有自备井的还要取水样检验是否达标等。

工作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规范检测项目,详细记录监测数据,确保检测质量和各项指标无错误、无缺失。据悉,本次监测工作自3月13日开始,为期2个月,监测结束后,将以报告的形式反馈到学校,不达标的项目,及时督促学校,限期整改。目前,已进行监测的学校数量达到了20个。检测结果显示,截至目前,各被监测过的学校微生物含量指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其它监测结果在核定中。

下一步,魏都区疾控中心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做好学校卫生监测工作,研判教学环境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健康风险,帮助学校不断改进完善教学环境和卫生条件,为学生学习和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