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整合优质科普资源 助力校园科技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5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下午,许昌市杨根思小学首届校园红色科技节如期举行,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学生的科学文化生活,推进“科普助力双减”工作开展。区科协邀请许昌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及部分区属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专家积极参加学校科技节活动,为全校15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市级科普专家、坚果科学实验室负责人李佳老师,伴随着精彩的科学讲解,现场演示了“多彩的液体、极寒液氮、水火箭、神奇的纸圈”等一系列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科学秀表演,正式拉开了活动帷幕。

活动期间,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罗伯特机器人举办了生动的人工智能科普展,不同种类的机器人表演、磁悬浮地球的重心点、代码编程的现场展示,不时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欢呼。

来自许昌市科协的科普大篷车,更是把一个小型的“流动科技馆”搬进了校园,现场展出“翻转的镜像”“椎体上滚”“协作抓球”等20余件科普器材展品,同学们在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兴致勃勃、争先恐后的动手实践操作,近距离感受体验科技的神奇力量。

此外,学校还精心准备了科技创新小发明作品展,数百件科技手工制作和科学幻想画被整齐地分类摆放,吸引着同学们前来观看学习。这些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学习科学前沿知识,校园里处处洋溢着科技的氛围。

在下步工作中,区科协将持续以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科普资源与人才资源优势,广泛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青少年群体科学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