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7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系列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年以来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2024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落实,3月26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安全培训。全区各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安全员和区应急管理局危化股全体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区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股股长张浩围绕危险化学品有关法律法规及近年来各级交叉互检情况进行了授课,重点突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中石化河南许昌石油分公司安全科副科长乔良围绕加油站日常监管及事故预防进行了授课,重点突出企业日常安全监管、突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

会议结束后,参会全体人员到许昌金利石化有限公司仓库路加油站和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许昌新兴路加油站进行了现场互查观摩活动。

通过培训活动,促使企业学先进学经验,及时查漏补缺,完善管理机制,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做到以学促查促改,切实做好企业安全防范工作,营造企业全员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提升了企业本质安全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