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北大街道玉皇阁社区:依托社区“网格+服务”让居民幸福“满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8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小网格,大民生。”为进一步提升网格治理水平,北大街道玉皇阁社区结合“三双”工作,通过定期走访居民,了解居民需求和困难,提供帮助和支持,促推社会治理重心下沉到网格,将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社区网格员通过与网格群众“拉家常”的方式,广泛开展反电信诈骗知识、社保医保政策等宣传活动,扩大社区宣传宣讲覆盖面,通过走访宣传,为居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围绕辖区内特殊群体,社区网格员深入细致了解困难居民各方面的情况,认真记录居民反映的各类诉求、提出的建议和发现的各类隐患等,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能当场答复、处理的,立即处理;不能当场答复、处理的,做好登记,进一步跟进处理。

社区网格员是群众身边的“矛调员”,引导居民诉说“烦心事、揪心事”,帮助居民将矛盾纠纷“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在倾听意见与居民交流时,引导居民了解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让网格化管理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形成“遇事找网格员”的思维,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网格温暖。

下一步,北大街道玉皇阁社区将继续发挥好网格服务效能,紧盯群众所需所求所盼,扎实推进“网格+服务”理念,确保资源在网格内联用、隐患在网格中联除、问题在网格内联治、服务在网格内联动,让群众生活得舒心、安心,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