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三八社区:表彰“好邻里” 拉近“邻距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8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日,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三八社区开展“好邻里”表彰大会。

前期,经居民推荐、筛选,社区共选出道德品质好、家庭和睦好、勤俭持家好、邻里关系好、文明形象好等“好邻里”30名,并为他们发放奖品,激励辖区居民以他们为榜样、相互学习、比学赶超。获评“好邻里”的居民们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为和谐邻里、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八社区辖区老旧小区较多,很多是无主管庭院,一些热心居民主动站出来,参与无主管庭院治理,使庭院从‘无人管’变成大家‘一起管’。此次获评‘好邻里’的居民,有的悉心帮助患病邻居,有的热心小区事务,还有的及时调解邻里矛盾……在他们的带动下,小区居民相处融洽、互帮互助。今后,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好邻里’的典型事迹,同时持续探索辖区居民需求,整合利用多方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邻里活动,融洽邻里关系,建设和谐社区。”三八社区党委书记耿会燕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