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常务会议
区长李朝锋在建设路小学慰问活动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4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5月29日)

 

各位老师、同学们:

这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学生成功复学后过得第一个属于大家的节日。今天我和区里四大班子领导来看望、慰问大家,也祝大家节日快乐!

借此机会,我也向大家提几点希望:

一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好学习,就是说学习的态度要认真,不要敷衍;天天向上,就是说学习的成绩要好,每一天都有实实在在的提高。小学是学习的黄金期、智力发育的关键期,大家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勤学、会学、持之以恒学习,上课时要认真听讲,在学校认真完成作业,要少玩手机、多学知识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自己成长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二要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作为一名学生,光学习好还不够,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要好好吃饭不挑食,好好锻炼身体,把个子养的高高的,身体练得棒棒的,要爱劳动,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三要立德树人,甘于奉献。希望广大教师献身教育、立德树人,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肩负着培养祖国下一代的重任,也是一个非常崇高的职业。所以说,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我感觉提的非常好。学校一定要加强教师的思想建设,特别是教师都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新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研究教育规律,能够教好学生,将知识留给大家,进而共同努力为我区教育质量再提升贡献力量。

最后,衷心地祝愿各位少年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各位教师身体健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