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府公告
许昌市东大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审计结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08 09: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魏都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2020年第3号

 

许昌市东大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审计结果

 

许昌市魏都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7月15日至10月28日对魏都区东大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东大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财政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东大街道办事处是正科级行政机关单位,无二级机构,内设10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公共管理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综合文化中心、社区建设发展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东大街道办事处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单位共1套账册,财务支出签批领导分别是部门分管、财务分管余文静签批同意支出、办事处主任单位法人王嘉签批。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2019年东大街道办事处财务收支总体合规,专项资金能够专账核算,能够完成区政府下达的主要经济任务。东大街道办事处会计核算能够按照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进行,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财政财务收支状况,但审计中也发现了资产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有偿使用未经审批评估以及经费支出未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等问题,其中资产管理缺乏内控制度制约问题已整改到位。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

(一)资产管理不规范,新增固定资产未入固定资产账册。

(二)资产管理缺乏内控制度制约。

(三)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未经审批评估。

(四)经费支出未严格执行公务卡制度。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责令东大办事处按照发现的问题一一对照整改,对新购置固定资产及时计入单位固定资产账册,并定时对单位固定资产进行盘点,加强对单位固定资产监督管理;根据国有资产管理的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相关制度措施;完善相关手续,规范国有资产有偿使用;严格执行公务卡制度,属于公务卡使用范围内支出费用,必须使用公务卡结算。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魏都区审计局建议:加强资产管理,确保资产账实相符。符合固定资产入账标准的采购事项应及时纳入固定资产管理,定期清查盘点资产,确保账实相符;建立健全单位资产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监督和约束机制。在固定资产管理、使用、处置等环节加强内部控制管理,涉及固定资产各项经济活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全面加强单位公务卡管理,规范财务报销程序。严格执行公务卡制度,按照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使用公务卡结算。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东大办事处制定《东大街道办事处资产管理制度》(许魏东办【2020】11号),建立健全单位资产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规定执行;2019年出租门面房共6间门面房,由于房屋租赁合同为年初签订,2020年底租赁期限到期门面房全部收回,不再对外租赁。今后若有固定资产有偿使用事项,严格按照要求报经魏都区财政局审批并对房屋进行评估;未办理公务卡人员已办理公务卡或正在办理公务卡,今后各项支出严格按照公务卡制度执行,并对支出行为进行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