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府公告
魏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五批魏都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8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街道办事处、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三国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区直及驻区有关部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和《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体系,有效的保护和继承民族传统文化。魏都区人民政府批准魏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确定的第五批魏都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7项),现予以公布,即日起公示期为二十日。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科学发展的理念,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管理工作,为促进我区文化事业的繁荣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2年8月17日
附件:
魏都区第五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代表性项目名录
(共7项)

一、传统美术(1项)

序号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申报地区或单位

1

II--3

传统绳结编织技艺

魏都区


二、曲   艺(1项)

2

VI--I

传统相声

魏都区首元相声社



三、传统技艺(2项)

3

VIII--4

传统锔瓷技艺

魏都区

4

VIII--5

传统午阳苦酒闷罐酿造技艺

魏都区



四、传统医药(3项)

5

IX--5

周氏祖传膏药

魏都区

6

IX--6

民间透奶方剂

魏都区

7

IX--7

民间瘰疬治疗方剂

魏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