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府公告
关于公布魏都区第五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19 17: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街道办事处、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三国文化产业园管委会综合文化站、有关单位、个人:
为有效保护、传承、弘扬我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对逐渐消亡的民族传统文化技艺进行有效的抢救和保护,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使我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逐步走向科学性、系统性的良性发展。
根据2005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颁发的《关于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通知》、《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规定,我区组织开展了第五批魏都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推荐申报、评审认定工作。经各办事处、单位及个人推荐,魏都区非遗中心筛选整理,专家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及复核认定等程序,确保了过程规范严谨,公开透明。我局特批准春秋楼故事传说、传统绳结编织技艺、传统葫芦烙画、传统拓片制作技艺、传统相声、传统锔瓷技艺、传统午阳苦酒闷罐酿造技艺、金丝楠木制作技艺、郭氏温通小儿推拿、周氏祖传膏药、民间透奶方剂、民间瘰疬治疗方剂等项目中:关志杰、周龙倩、刘亚楠、卢浩楠、王亮红、张保合、崔干军、张首元、李仕博、轩元祥、王全根、陈瑞彬、宋磊、曹会芳、胡晓丽、王瑞刚、王合涛、宋佳鑫、方理敏、郭珂珂、郭宜欣、武培卓、周洁、周廷绍、刘振鸿等25人为魏都区第五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现予以公布。即日起公示期为20日。
各街道办事处、各单位部门及个人,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市、区各级政府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精神和要求,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鼓励和支持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认知程度,增强全社会的保护意识,切实做好我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各项保护工作。
特此通知。
附:第五批魏都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魏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