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魏都 > 大事记 > 2016年大事记
12月份大事记要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1-19 10: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张书杰专题研究养老医疗等工作

●区委十四届11次常委会议召开

●武国定到中轴水系及曹魏古城中轴线项目现场调研

●张书杰看望“中国好人”蔡瑞云

●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在魏都区召开

●李朝锋调研曹魏古城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魏都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区委十四届12次常委会议召开

●魏都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魏都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领导小组11月调度会议召开  12月1日上午,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领导小组11月调度会议召开。副区长张晓丽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双安双创”现场会精神,总结了全区创建动员会以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要求,一是对标达标,狠抓创建工作落实;二是强化督导,确保创建工作成效;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张书杰专题研究养老医疗等工作  12月1日,区委书记张书杰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养老、医疗、卫生、社区服务等工作。区领导苏海民、张晓丽参加会议。会上,就2017年工作实施和谋划,张书杰强调,要接地气;要有高度;要干扎实。

张书杰听取研究城建工作  12月2日上午,张书杰出席棚户区改造工作例会。区领导苏凯强、方炽出席会议。会上,张书杰听取了安置房建设、居民回迁安置方案、征地拆迁、土地出让、融资等情况。张书杰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加快进度,明确责任,依法依规,明确标准,全力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

张书杰调研曹魏古城文达天下段建设情况  12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到曹魏古城文达天下段调研。区领导王宏伟、刘明、王辉、卢金山及区法院院长张玉华、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柯一同前往。调研过程中,张书杰指出,一要坚持依法拆迁;二要沟通对接;三要统一补偿标准;四要理清产权关系。

曹魏古城依法征收推进会召开  12月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召开曹魏古城依法征收推进会。区领导丁全民、刘明、卢金山参加会议。会上,王宏伟指出,要加强领导;要完善机构;要依法征收。

张书杰专题听取经济工作谋划情况  12月5日,区委书记张书杰专题听取经济工作谋划情况。区领导范耀江、苏凯强出席会议。会上,就进一步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谋划,张书杰强调,谋划工作要树立理性谋划、对上争取、破解难题、参谋调度、环境品牌、服务保障六种意识,着力打造亮点,凸显魏都特色。

张书杰专题听取政府部门2017年工作谋划情况  12月5日至6日,区委书记张书杰专题听取政府组成部门2017年工作谋划情况。区领导王宏伟、杜晓辉、范耀江、苏凯强、张剑哲、张晓丽、程东升、王辉及县级干部赵永靖、楚文选出席相关会议。会上,张书杰听取了城市管理、园林绿化、工业、教育、体育、文化、旅游、服务业、商业等方面的工作谋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张书杰就谋划2017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要突出重点;要加强对接;要理性谋划,真正把2017年谋划工作落到实处。

张书杰专题听取2017年党建工作谋划情况  12月6日,区委书记张书杰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研究2017年党建工作谋划情况。区领导王宏伟、范耀江、申健民、刘明、张晓丽参加会议。会上,张书杰指出,2017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要按照“立根铸魂、固本强基、强筋壮骨、清风莲城”四大工程的总体要求,以创建“四强”基层党组织为抓手,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引领,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三社联动”为支撑,以412个社区网格为基础,合理划分微网格,坚持基层政权、社会治理、智慧社区、阵地规范、网格提升、服务民生等六管齐下,在城市社区重点打造党建强、服务强、治理强、作风强“四强”党组织,在涉农社区重点打造党建强、发展强、示范强、带动强“四强”党组织,实现基层党建和社区建设项目化、规范化、品牌化、智慧化,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

区委十四届11次常委会议召开  12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区委十四届11次常委会议。会议共有5项议题:(1)听取研究区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筹备情况汇报;(2)听取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面实施“五大工程”动员会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汇报;(3)听取全市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汇报;(4)听取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汇报;(5)听取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的意见》汇报。区领导王宏伟、魏少峰、陈福星、范耀江、苏凯强、申健民、方炽、张楠、刘明出席会议,区领导李忠义、丁全民、纪保民、杜晓辉、黄中阳、程东升、王辉及县级干部楚文选列席会议。

史战芳调研魏都区基层党建工作  12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一行来到我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区领导张书杰、王宏伟、范耀江、申健民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北大街道办事处杨根思双拥社区、丁庄街道办事处后刘社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樊沟社区、樊沟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调研。在杨根思双拥社区,史战芳指出,要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示范强、带动强”基层党组织目标,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建设,完善社区服务内容,扎实做好服务工作,擦亮特色品牌,持续创新,深入探索具有“魏都特色”的双拥工作经验,使杨根思双拥社区成为全国叫得响的社区品牌;在后刘社区,史战芳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好地发挥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示范功能,明确职责定位,完善工作机制,把基层组织建好,把党员队伍管好,以“党建强”推动“发展强”。在樊沟社区和樊沟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史战芳还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

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现场会在魏都区召开  12月8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青,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明,副区长王辉出席会议,许昌各县(市、区)司法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我区社区矫正中心,听取了我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介绍。刘建青高度肯定了我区社区矫正工作。刘建青强调,各参会单位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在相互交流中取长补短,在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中要善于抓创新、举亮点、补短板,努力为“三力许昌”建设作出新贡献。

张书杰调研纪年高新科技产业园建设情况  12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调研纪年高新科技产业园建设情况。区领导张剑哲、程东升一同前往,县级干部楚文选、纪年科技董事长王纪年陪同。在纪年高新技术产业园,张书杰实地察看了该产业园成果转化基地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就全力推进我区工业经济发展,张书杰强调,一是保证质量,加快工程进度;二是积极招商,吸引企业入驻;三是策划包装,积极争取商机;四是深度研究,制定持续长效机制。

魏都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会议召开  12月9日,我区召开燃煤散烧管控工作会议。副区长张剑哲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我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情况,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巩固深化成果,通过开展“回头看”活动,重点做好禁燃区内散煤销售点、禁燃区外无照散煤点、前期取缔不彻底的以及新摸排出的违规散煤点的关停取缔工作;要补齐工作短板;要突出治理重点;要完善配套方案;要加强督导问责。

凯信荣集团到魏都区实地考察  12月10日下午,凯信荣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智荣文化基金主席胡智荣、中铁城建集团副总经理张保华、工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锦洲一行到我区考察。区领导张书杰、丁全民、程东升、张少生、楚文选陪同。考察过程中,张书杰对胡智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曹魏古城综合开发、三国文化产业园建设等情况。

武国定到中轴水系及曹魏古城中轴线项目现场调研  12月12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到我区中轴水系及曹魏古城中轴线项目现场调研。市领导石迎军、王堃、徐相锋、陈智勇、王文杰一同前往。区领导张书杰、王宏伟、丁全民、范耀江、方炽、黄中阳、卢金山等陪同。调研过程中,武国定对我区卓有成效推进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武国定强调,一是顺势而为,做细工作;二是抓住关键,克难攻坚;三是完善思路,科学实施;四是加强领导,加快推进。

王宏伟到曹魏古城19号地块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王宏伟到曹魏古城19号地块调研指导工作。西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过程中,王宏伟强调,一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二要摸清底数,掌握政策;三要讲究方法,有序推进。


全市民生实事推进现场会在魏都区召开  12月13日上午,全市民生实事推进现场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承担民生实事的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常务副职等参加会议,实地观摩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并交流了工作经验。区领导张书杰、王宏伟、苏凯强、苏海民陪同。此次现场会观摩了我区7个民生365工程项目,分别是魏都区实验学校、解放路南段袖珍游园、万里社区托老站、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站、魏都区社区便利店No. 003、西关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沿清潩河水系运动场。会上,张书杰介绍了谋划魏都区民生365工程的缘由。石迎军指出,魏都区的民生工程建得不错,管得很好。办好民生实事是党委、政府的职责,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群众满意、让社会满意;要突出特事特办,进一步明确责任;要建管并重,明确后续管理养护责任主体;要坚持科学原则、普惠原则、特惠原则、务实原则,科学谋划2017年的民生实事,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2月13日下午,我区召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领导王宏伟、李忠义、纪保民、魏少峰、方炽、黄中阳、王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魏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安排意见》文件精神,并就扎实有效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

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召开  12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义主持召开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海民、黄中阳、王安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纪保民,副区长许国林,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柯及区财政局局长、各街道(产业集聚区)工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决定》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成立区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对全区2016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向会议报告了审查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报告,交区政府执行。

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12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区领导王宏伟、李忠义、丁全民、纪保民、魏少峰、陈福星、范耀江、申健民、方炽、刘明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的说明以及《准则》《条例》原文。会议指出,《准则》《条例》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系统总结,是着眼解决新形势下党内突出问题进行的重要顶层设计。会议强调,一是认清意义,学深悟透;二是认真学习,入脑入心;三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四是以学促干,冲刺全年。

区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举行  12月14日下午,区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学习研讨中,区领导王宏伟、李忠义、丁全民、魏少峰、陈福星、范耀江、申健民、方炽、刘明围绕“讲奉献、有作为”这一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逐人发言,谈认识、查不足、明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其他县级领导干部通过书面材料进行了交流。就“讲奉献、有作为”,张书杰强调,一是讲奉献,有作为,必须有忘我奋斗的精神状态;二是讲奉献,有作为,必须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三是讲奉献,有作为,必须有不忘初心的为民宗旨;四是讲奉献,有作为,必须有自我加压的实干劲头。

离退休干部为曹魏古城建设献策  12月15日上午,曹魏古城综合开发建设指挥部、区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以“我为曹魏古城建设献一策”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区领导丁全民、申健民、卢金山出席会议。座谈会上,离退休干部们首先观看了曹魏古城建设宣传片,听取了曹魏古城规划、建设、保障措施等情况的介绍。随后,离退休干部们围绕曹魏古城开发建设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就保护和恢复许昌老字号、加强宣传推介、打造文化品牌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  12月15日下午,我区召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区领导王宏伟、李忠义、纪保民、魏少峰、申健民、方炽、黄中阳、王安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魏都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决定》《魏都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成立区选举委员会的决定》《许昌市魏都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总结了前期开展的准备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圆满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拔尖人才为曹魏古城开发建设建言献策  12月16日上午,曹魏古城综合开发建设指挥部、区委组织部组织市、区两级拔尖人才,组织部及区直工委全体干部职工,以“我为曹魏古城献一策”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区领导丁全民、申健民、卢金山出席会议。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曹魏古城建设宣传片,听取了曹魏古城开发建设的历史依据、总体目标、项目进展、保障措施等方面情况介绍,并就曹魏古城管网建设、建筑风格、业态布局、宣传推介、文化传承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听取意见建议后,申健民指出,要服务大局;勇于创新;甘当人梯。


秦春梅观摩魏都区民生365工程体育设施建设情况  12月16日上午,副市长秦春梅来到我区,观摩、指导魏都区民生365工程体育设施建设情况。区领导张书杰、张晓丽陪同。秦春梅一行先后观摩了德科苑笼式篮球场、帝豪广场多功能运动场、梦清园、唱和广场、平安广场和太极健身广场。秦春梅指出,各县(市)要学习魏都区的做法和经验,全力做好2017年群众体育设施建设和儿童游乐设施建设提升工作,让老百姓全方位享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魏都区优化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环境实施“安静生产日”工作方案》印发  12月16日,中共魏都区纪委、魏都区监察局印发《魏都区优化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环境实施“安静生产日”工作方案》(许区纪发〔2016〕16号)(以下简称《方案》),设定每月1日至25日为企业、项目“安静生产日”。《方案》要求,“安静生产日”期间,除消防、安全、环保等执法检查外,其他所有到企业和项目的检查、收费和罚款,须填写《涉企检查、收费和罚款备案表》,并在实施检查、收费和罚款前的3个工作日报至区纪委进行备案。备案后,相关人员方可凭执法证件、《涉企检查、收费和罚款备案表》,于每月25日后进入企业、项目开展相关工作。

全区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新媒体信息工作培训会召开  12月16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新媒体信息工作培训会。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范耀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党委办公室工作,就新媒体信息写作进行培训。会上,就如何做好党委办公室工作,范耀江指出,一是认清党委办公室工作性质,摆正位置珍惜岗位;二是对照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补齐短板,明确方向;三是抓牢“办文办事办会”三大核心业务,全面拉升工作标杆;四是牢记“五个坚持”“四个意识”“三个服务”,创一流形象业绩。

张书杰看望“中国好人”蔡瑞云  12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看望了刚刚入选“中国好人榜”的蔡瑞云,并在她的理发店修剪了头发。随后,张书杰召集区民政局和新兴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前来。张书杰指出,“中国好人”蔡瑞云是魏都区的一张名片,全区上下、各行各业都应当大力学习。一要弘扬她乐于奉献的精神;二要弘扬她勤奋敬业的精神;三要弘扬她为民服务的理念;四要弘扬她诚信经营的理念。

方炽到清林苑项目现场办公  12月18日上午,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方炽到西大街道办事处18号地清林苑项目现场,对居民回迁安置情况进行现场办公。区城乡统筹发展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前往。方炽强调,18号地安置工作是民生365工程中一项重要工作,办事处要按照已成立的工作小组做好分房准备。

曹魏古城第43次周例会召开  12月1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召开曹魏古城第43次周例会。区领导丁全民、黄中阳、张剑哲、卢金山出席会议。会上,王宏伟强调,一是增强紧迫感,时不我待;二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敢于担当;三是加强督导,严格追责。

刘保新调研魏都区统战工作  12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一行莅临我区,就2016年以来我区统战工作及工商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区委领导张书杰、张楠出席座谈会。会上,张书杰从破难题、补短板、立规矩、提士气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从五个方面汇报了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刘保新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及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统一战线工作,刘保新强调,一要聚人心;二要懂政策;三要有作为;四要讲廉洁。就做好近期工商联换届工作,刘保新要求,进一步做好工商联换届与人大、政协换届的衔接工作,逐步实现党外领导干部应配尽配。

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在魏都区召开  12月20日上午,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在魏都区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魏都区委书记张书杰,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和市信访局及各县(市、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综治办、司法局、信访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魏都区七里店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七里店社区综治中心、丁庄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和魏都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会上,张书杰对魏都区的工作经验进行了阐述。赵振宏对魏都区的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赵振宏指出,许昌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强化巩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上求创新、在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良好治安秩序上求创新、在打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特色亮点上求创新,学习借鉴“江西经验”和“南阳、濮阳全省试点模式”,创造性地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建立健全符合社会治安规律、符合市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

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12月22日,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23个党(工)委分管组织领导、党办主任和86个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进行总结和部署。会议还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抓好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二是做好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工作;三是做好后进社区整顿提升工作;四是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五是做好远程教育督导迎检工作。

李朝锋调研曹魏古城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2月22日下午,区长李朝锋先后深入曹魏古城中轴线、德通振动搅拌项目、纪年高新技术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区领导丁全民、苏凯强、黄中阳、程东升、卢金山及县级干部楚文选陪同。在曹魏古城中轴线项目现场,李朝锋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并详细听取了工作汇报。他指出,曹魏古城开发建设项目是一项关乎魏都区长远发展的大事,要深度谋划、统筹考虑,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要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运用工匠精神打造一砖一瓦,努力把曹魏古城中轴线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在德通振动搅拌项目建设现场,李朝锋强调,在满足市定环保工作的要求下,要尽量向前赶工期,以2017年3月项目观摩为目标,倒排工期,加快建设。在纪年高新技术产业园,李朝锋强调,要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用好的材料精心打造标准化厂房,让使用者放心、入驻企业安心。

张书杰会见到访客商  12月23日,区委书记张书杰会见北京正泰阳光财务顾问有限公司、长春鹿鸣谷生态旅游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客商,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张书杰对客商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魏都区区位优势和经济发展情况。企业负责同志表示,将加强与我区有关单位的对接,在深化合作上实现突破。

荥阳市党政考察团到魏都区考察  12月23日,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市长王新亭带领荥阳市党政考察团,来到我区考察学习生态水系建设工作。区领导张书杰、李朝锋、王宏伟、李忠义、杜晓辉、范耀江、苏凯强、王辉陪同。考察团一行先后到许昌市规划展览馆、鹿鸣湖、清潩河,就生态水系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了相关介绍。考察团表示,将认真借鉴魏都区在水系建设、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按照亲水、兴水、活水的治水思路,推动荥阳市水生态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魏都大讲堂”举行  12月23日,我区举行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2016年第六期“魏都大讲堂”。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希贤教授应邀作了“服务型政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专题报告。区领导王宏伟、纪保民、杜晓辉、申健民、张楠、王安、程东升、孙铁柱、谢现清,县级干部赵永靖及全区4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议指出,全区党员干部要践行宗旨,提升服务理念。围绕创建全国先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的目标,努力打造我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确保我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走在前列。

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12月23日,我区召开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推进会,对全区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范耀江出席会议。会议指出,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规定,确保按照市定时间节点完成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范耀江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认识;要对标达标;要认真自查;要严格督导。

“魏都码头·浪漫港湾” 游船首航仪式举行  12月25日上午,“魏都码头·浪漫港湾”游船首航仪式在清潩河右岸宏腾桥北侧的魏都码头举行。区委书记张书杰宣布游船正式通航。区长李朝锋致辞。区领导王宏伟、李忠义、丁全民、范耀江、王辉及市住建、交通、海事、水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首航仪式。

李朝锋参加曹魏古城指挥部晨会  12月26日上午,区长李朝锋参加曹魏古城指挥部晨会。在听取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李朝锋强调,要加快进度;要遵循规律;要砥砺奋进。

蔡瑞云等10人荣获2016年度“魏都好人”荣誉称号   12月27日,经群众推荐、网民投票、评委会评选等程序,蔡瑞云、沈恒丽、吴如芳、徐玉中、毛淑芳、李林鹏、朱丽莉、刘红玲、李秀芝、宋爽爽10人荣获2016年度“魏都好人”荣誉称号。

神州数码软件公司代表到魏都区考察   12月27日,上海神州数码通用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帆一行对我区进行了商业考察。区政府办、区工信委、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河南新兵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组成项目对接组,陪同该公司代表进行了座谈和实地考察。座谈过程中,张帆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在成都、重庆和洛阳经开区的智慧园区项目,回答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有关问题。张帆还与河南新兵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雪峰就智慧社区、小区商业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魏都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专题会议召开  12月27日下午,我区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会议。60余名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的精神实质,完善工作思路,把握改革方向。要结合《意见》中明确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和工作任务,认真谋划和科学部署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针对性强、思路清晰、操作性强,坚持不懈地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魏都人民广播电台和许昌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签约   12月28日下午,魏都人民广播电台和许昌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培训、节目策划创新、教学实习实训等方面作出新探索。

张晓丽带队检查食品药品安全  12月29日上午,副区长张晓丽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实地检查了我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张晓丽一行先后到市区东大街与安怀街交叉口的可瑞多烘焙坊、大参林保元堂药店、区畜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帝豪路农贸市场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张晓丽对我区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对于小餐饮、小摊贩等食品安全领域的薄弱环节,公安、食药监等部门要形成监管合力,加大检查力度,开展集中整治,引领规范生产经营。同时,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创新宣传形式,真正把创建过程变成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改善民生的过程,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曹魏古城第45次周例会召开  12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召开曹魏古城第45次周例会。区领导丁全民、黄中阳、卢金山出席会议。会上,王宏伟指出,一要做好曹魏古城核心区规划编制工作;二要做好业态规划工作;三要做好曹魏文化融合工作。


魏都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12月30日上午,魏都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区领导张书杰、李朝锋、王宏伟、李忠义、丁全民、纪保民、杜晓辉、范耀江、苏凯强、申健民、方炽、张楠、刘明、王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36名工会代表参加了大会。张书杰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对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正方向,做坚定信念的柱石;二是肩负使命,做“五个魏都”建设的先锋;三是拉高标杆,做引领风尚的楷模;四是发挥作用,做服务职工群众的纽带。会上,孙永生代表魏都区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为建设“五个魏都”发挥主力军作用》的报告。会议书面审议了区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区总工会第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我区举办迎新年健身长跑活动  12月30日,我区在清潩河畔举办奔向2017迎新年健身长跑活动。区长李朝锋下起跑令。区委副书记王宏伟发表新年致辞,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全区人民和关心支持魏都区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副区长张晓丽主持。区领导黄中阳、孙铁柱出席。

魏都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12月30日下午,魏都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区委副书记王宏伟出席闭幕式。大会宣布了新当选的区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区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区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通过了区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区工会第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王宏伟在讲话中代表区四大班子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全区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王宏伟强调,一是勇担使命,干字当头,团结带领职工群众投身“五个魏都”建设;二是真诚履职,用心服务,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三是改革创新,提升能力,切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

区委十四届12次常委会议召开  12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区委十四届12次常委会议。会议共有13项议题:(1)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2)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和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动员会会议精神;(3)听取研究《中共魏都区委关于成立区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的通知》;(4)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人民法院党组、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5)听取研究《中国共产党魏都区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魏都区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6)听取市委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汇报;(7)听取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汇报;(8)听取研究区工商联换届选举工作筹备情况汇报;(9)听取研究《关于成立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10)听取研究《关于加强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的实施意见》;(11)听取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推进会会议精神及我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情况汇报;(12)听取研究我区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汇报;(13)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区领导李朝锋、王宏伟、魏少峰、陈福星、范耀江、苏凯强、申健民、方炽、张楠、刘明出席会议,区领导李忠义、丁全民、纪保民、杜晓辉及区法院院长张玉华、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柯列席会议。